风的样子

人定胜天 8

喻文州坐在训练室里,黄少天的话给了他很大的震动。

喻文州闭上眼睛,又想起了夏天的时候,那个站在领奖台上的身影。脸其实已经模糊不清了,但是利落修长的身影和腼腆又自信的笑容总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那个样子,就好像什么事情都可以轻易解决,不用担心明天住哪里,有没有东西吃。世界在他的眼中,就像是自己的,想怎么走去哪儿都没有问题。

自己真的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吗?

他想起了黄少天刚来时那精灵一样的眼睛,那活泼的声音和笑容,那个印着小黄人的蚊帐和他有点失落还是笑着的表情。想他认真挤到自己身边,跟他说“PK”时坚定的眼神。

自己真的不想陪在这个人身边吗?

他看着自己的手,他曾经努力过,后来放弃了。有些东西是天生的,自己改变不了。他无法忍受自己付出那么多的努力还是被别人轻松超越,也无法忍受自己谨小慎微的生活,却依然被人刻薄对待。

自己真的做不到吗?

他紧紧捏住鼠标,力气太大几乎要把鼠标捏碎。

他低下头,沉重的吐出一口气。

不!可以的!我的手确实跟不上,但是,我有脑子!

一个计划迅速在他脑中成形,让他的心脏跳得飞快。

良久,喻文州站起来,把热血收回去,安静的收拾好桌子,帮黄少天关了电脑,又检查了训练室,关好窗子和电源,锁门出去。

回到宿舍,黄少天已经睡了,仍旧背对着他,仿佛不想理他了。

喻文州安静坐下吃了饭,收拾干净,把黄少天露在外面的胳膊塞进被子,帮他盖好,也睡觉了。

第二天,喻文州找到青训营的主管,拿出自己的账号卡:“可以麻烦帮我换个术士的号吗?我觉得自己不适合玩剑客。”

黄少天简直要被气疯了:“喻文州你简直是疯了!疯了疯了!你知道练一个号要多久吗?你说换就换?你这样我要怎么帮你?要知道我跟魏老大说了留你到这个赛季结束,只有四个月了,四个月知道吗......”

喻文州看着他,笑了:“原来你还跟魏老大说了啊。”

黄少天惊觉失言,赶紧捂住嘴。

“谢谢你了,少天。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,神情很认真,“接下来的日子,也要拜托你了。”

黄少天疑惑:“拜托我什么?”

“陪我加训啊。”喻文州举起手中新的账号卡,笑着对黄少天说。

那时的黄少天还很青涩,不知道自己是剑客,要如何帮助已经换成术士的喻文州加训。

喻文州心里却明白,自己手速是个死结,已经没有办法补救了,然而术士却没有那么考验手速。同时,术士出招,要考虑时机和局势,这点正是自己擅长的。这个职业,显然更适合自己。在外人看来,他换个账号,是放弃了自己之前所有的努力,但是他知道,放弃剑客的账号,其实是放弃了自己的短处。

现在要留下来,只有两条路:第一,把手上的角色练好,练到魏琛那样甚至比他还要厉害;第二,和黄少天组合,把两人的组合练好,练到让他们觉得不能少了自己。

而如果像魏琛说的,想要加入蓝雨并且夺冠,只有一条路:把术士练得比魏琛还要厉害,然后和黄少天组合,把两人的组合练到比职业赛中的任何人都要厉害。

现在只有四个月,就算只是想留下来,也只能两个选项一起进行,而且一步都不能错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