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的样子

人定胜天 2

那时一个普通的午后,南方漫长的夏季还没有过去,空气燥热。下午的训练有些枯燥,褪去了最开始的新鲜感后,屋子里的少年们都有些昏昏欲睡。

这时,训练室的门被打开,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小孩进来了。

男人大家都认识,是蓝雨战队的队长魏琛,喻文州刚来的时候见过他,当着小孩子的面毫无顾忌的抽着烟,眯着精明的眼睛研究了一下他们,貌似没有看到自己满意的人选,随便鼓励了他们几句就走了。

小孩子看着比喻文州矮一个头,十二三岁的样子,有灵活漂亮的眼睛,一进来就滴溜溜的四处看。

“魏老大,这就是青训营吗?啊,没有你说的那么大呀,你不会是骗我的吧?你真的不是拐卖小孩的吗?告诉你我很厉害的,我是会跑的。”小孩四处乱窜,看大家都在干什么,嘴里毫无遮拦。

魏琛一脸黑线。

喻文州捂住嘴,不敢笑出来。

魏琛追着孩子,一把把他按到座位上:“拐卖你做什么,你话那么多,又卖不出去。告诉你啊,你乖乖在这里,跟大家一起训练。”魏琛蹲下去开了电脑,打开游戏,“你努力训练,将来加入蓝雨战队,到时候得了冠军,鸡腿管够!”

小孩儿舔舔嘴:“要训练什么呀?会不会很累呀?你们就是玩游戏是吧?这个很容易呀,不用练哎!我很厉害的,大家都打不过我......”

小孩儿絮絮叨叨地说话,魏琛被他说烦了就笑着使劲儿撸撸他的头:“小子,闭嘴,将来真得了冠军,你再说个够!”

魏琛给小孩儿安顿好,又跟青训营管事的人交待了半天,又过来跟小孩儿说了一会儿话就走了。

“他一定很喜欢这个小孩子。”喻文州心里想着。大家都是这样想着的。

喻文州心情有点异样,自己来这里都快三个月了,那位魏琛队长怕是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吧?

晚上回到宿舍,看到本来空着的对面放好了被子和一些杂物,喻文州心里一动。果然浴室的门就开了,小孩儿可能忘记拿衣服了,光溜溜的就出来了。喻文州赶紧把门关上。

小孩儿见状笑他:“你那么紧张干什么?告诉你哦,我刚才走过来,真的是一个女孩子都没有看到哦?连扫地做饭的都是男的。说不定这里连蚊子都只有公蚊子呢!不用紧张。”

喻文州看着眼前趴在床上找衣服的人,心下有些尴尬,只好没话找话:“公蚊子挺好的,不咬人。”

“哎?真的吗?”小孩儿转过身来,两眼放光,“那我不会被蚊子咬了呀?”

喻文州看他,果然看到小孩身上有很多被蚊子咬过的痕迹。小孩子身上痒就会挠,南方的蚊子很多有毒,一挠就会红红肿肿好大一片,好几天都不好。

喻文州帮小孩儿套上T恤衫,摸着他手臂上的包说:“你不要挠它,越挠越痒的,我去给你拿点花露水抹一下。”

小孩儿嘻嘻笑着:“已经不痒了呀!以前在网吧被咬过很多,现在已经不痒了。今天没有被咬啊。说不定蓝雨的蚊子真的都是公的,你说它们不咬人,是不是真的?”

喻文州微笑:“嗯,公蚊子不咬人,是真的。”

小孩儿穿着黄色的印着小黄人的T恤,看着格外小。喻文州看他可爱,摸着他的头:“我叫喻文州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黄少天!哎,我说你别摸我的头,会长不高的。”

喻文州好笑:“你这么小就急着长高啊,几岁了!”

“我才不小!”黄少天龇牙,“我16岁了。”

喻文州一愣,看着十二三岁的样子,原来跟自己是同年的呀?这样说来,好像似乎大概确实有点矮。

评论

热度(19)